本局动态
 
 

[沧州房地产信息网]首页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上海离婚买房者挤爆民政局 登记处临时“闭门谢客”

时间:2019/4/9 14:32:32

上海离婚买房者挤爆民政局 登记处临时“闭门谢客”

2016年08月29日17:08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鉴于今天办理离婚登记人数众多,已超出我中心业务接待能力,为确保服务质量、保障婚姻登记窗口正常的工作秩序,同时为了避免当事人长时间的无谓等待,请需办理离婚登记的当事人改日再到我中心取号办理相关事务。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笑逐颜开地去离婚…

又是房地产惹的祸,近日,上海上演一幕幕抢房“闹剧”,民政局被挤爆,买房者纷纷“假离婚”,连续三日新房成交量超过1000套...而这些皆因一则上海即将出台收紧住房信贷政策的传言。29日晚间,上海住建委紧急辟谣“未研究过此类政策”。

8月29日,网传上海徐汇区民政局离婚登记处被前来办理离婚的市民挤爆,离婚的人群从早上7点多开始在此排队。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29日下午16:00徐汇区南宁路的该行政服务中心离婚登记处大门紧闭,本该16:30才下班的离婚登记处采取了临时“封闭”措施,只在门口贴出通知:

鉴于今天办理离婚登记人数众多,已超出我中心业务接待能力,为确保服务质量、保障婚姻登记窗口正常的工作秩序,同时为了避免当事人长时间的无谓等待,请需办理离婚登记的当事人改日再到我中心取号办理相关事务。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确认发现,这里并非不再办理离婚登记事宜,而是针对大量的存量人数,采取了关门办理措施,今天不再接受新的离婚登记。

在该离婚登记处内,大概二三十平方米的房子坐满了人,而完成离婚手续办理的夫妻都是喜笑颜开地出门离开,甚至有夫妻一边走一边商量,并叫丈夫把离婚证一起收好。

上述登记处工作人员说,离婚登记开始暴多是从8月29日开始(也就是今天)突然出现的,在上周还没有这么明显的感觉。“今天有70多对夫妻来办理离婚,吓死人了,全部排满了”,他说。

据悉,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是因为上海房地产调控传闻不断。按照现行政策,上海户籍单身人士可以购买一套住宅,非单身人士可以购买两套住宅,但第二套需按照二套房政策来执行(二套房普通住宅首付5成,非普通住宅首付7成)。

在这样的政策下,一些人采用通过离婚将名下房产划归夫妻一方,然后另一方恢复单身身份,再购房可以按照首套房政策的办法,来规避高首付,并能享受支持刚需购房的利率优惠

最近,有市场传言称上海将在9月出台更严厉的调控政策,其中有针对“假离婚”购房的政策安排,比如离婚不足一年的购房者,限购及贷款政策按照离婚前的家庭情况处理等。

事实上,上海每年离婚买房的数量十分有限。

数据

8月29日晚间,上海住建委出面为新政传言辟谣。据上海发布微博消息,上海市住建委表示,近期本市房地产市场交易量虽有上升,但交易秩序正常,总体保持平稳。关于近期社会上有关购房信贷新政的传言,市住建委明确表示,没有研究过此类政策,将继续严格执行3月25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意见》,保持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此前上海收紧政策的传言还让近日楼市成交异常火爆。

8月29日,据上海房产交易中心数据,截至15:50,上海新房成交1066套,连续3天超过1000套。

8月24日上海市新房成交778套,8月25日成交918套,8月26日成交990套,8月27日更是成交了1056套,8月28日,上海新房市场成交量达1267套。

因交易火爆,上海房产交易中心系统28日(周日)10点左右一度瘫痪;上次出现这种情况是3月24日上海出台调控新政前一天,当天上海新房成交1360套。

综合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上海中原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上周(2016年8月22日-8月28日)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量为55.5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93.02%;成交均价为4357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5.60%。新房市场尤其明显,周四成交9万平方米,周五10万平方米,周六13万平方米;另据中原地产推算,上周全市二手住宅成交8639套,环比增加34%。

最近曝出上海或将考虑调整购房贷款政策,购房认房又认贷。首套房首付比例从三成提高至五成;凡有贷款记录的,无论是住宅还是商住,无论是外地户口还是本地户口,也不管是首套还是二套,首付均为7成。

虽然传闻还未得到官方证实,但许多购房者已经耐不住了,纷纷赶在这个时间点前加快签约,不少房产中介人员也以这个为理由,催着购房者快点买房。

8月26日,据澎湃新闻消息,上海中环某楼盘处原计划于月底推出54套精装修两房,设定的开盘时间是8月27日,8月25日上午,该楼盘决定提前开盘,临时通知客户前来售楼处选房签约,规避新的调控政策的风险。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政策传言下市场预期变化造成的成交火爆会带来一些新的问题,比如说房企趁机涨价、交易中心秩序混乱、商业银行趁机推销理财产品等,这都是目前需要提防的一些风险。此类市场交易活跃并非是好事,反而会使得部分购房者因此盲目入市,结果被套。

 

网站首页 | 商品房信息 | 二手房信息 | 中介监管平台 | 党建之窗 | 信用档案 | 在线答疑 | 个人住建 | 各地动态 | 交易信息 | 机构登录 |
版权所有 沧州市房地产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 沧州市公安局网站备案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70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