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局动态
 
 

[沧州房地产信息网]首页 >> 家居装修 >> 正文

家装备忘:工程验收六关键

时间:2019/4/9 14:01:15

家装工程验收有哪些特别重要、又特别容易被忽略?百安居华南区工程经理胡亚波传授大家几招。

  关键点① 防水测试

  防水工程做完之后,等防水层完全干透,就马上做48小时的防水测试,即在防水区内蓄上水,看四周和底下有没有渗漏。为什么在防水层干了之后马上做?贴上瓷片才发现漏水,改动起来就很麻烦。

  安装好水管之后马上就做,比如打上8公斤水,看看压强有没有往下掉,如果往下掉了,就要检查水管有没有渗漏

关键点② 木作防潮

  只要是木作的家具,凡是木头与墙体交接的地方,都要在木板后面使用防潮棉(剂),保证墙体的潮气不会进到木头。

  天花使用到木龙骨,则在安装之前检查一下,是否涂上防水防潮的涂料,涂了之后才能往天花上装。

  关键点③ 检查空鼓

  墙砖贴完后都要用空鼓槌(可以用螺丝批或长铁钉代替)检查瓷片,当敲到“空鼓”瓷砖,就会听到清脆的响声,否则听到的声音很“实”、很“闷”。

  关键点④ 胶漆效果

  主要是从观感上判断质量,包括表面光滑平整,阴角阳角直不直,表面无砂眼、流坠、粒子、鼓泡等问题。

  关键点⑤ 电路检测

  主要是强弱电不能同管铺设,空调、冰箱要用4毫米的电线,照明用电的电线用2.5毫米就可以了。

  关键点⑥ 地板的平整度

  木地板和墙面要留出一定的缝隙,一般是1厘米,给木地板的热胀冷缩留出空间,但是从外面看并不影响美观。

网站首页 | 商品房信息 | 二手房信息 | 中介监管平台 | 党建之窗 | 信用档案 | 在线答疑 | 个人住建 | 各地动态 | 交易信息 | 机构登录 |
版权所有 沧州市房地产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 沧州市公安局网站备案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7051号